首页>机关党建>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自治区非公工委检查指导商务厅社会组织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1

827日,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组织部组织三辉处长行莅临商务厅社会组织,采取听取汇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方法,专题检查指导委党史学习教育作,并实地宁夏汽车流通行业协会支部、宁夏二手车流通行业协会党支部进行了调研指导

检查积极肯定了商务厅社会组织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位高、措施实、方法活特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及时、动深入;每季度进行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督导,组织有力,督导经常;建立机关党建与社会组织党建联学联建机制,推社会组织委所属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效落实建立好长效机制,进一步总结经验

检查组对抓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抓史学教育。要制定操作性强、可落实的学习教育计划,集中12小时组织一次集学习研讨交流抓好4指定书籍学习的同时,切实抓好习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原文、逐段逐句学原文,及时传达学习平总书记到各地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二是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要严格会议步骤程序,会前学习、谈心谈话,会开展党性分析、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做好文件档案资料的归档工作,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文档、为民办实事文档、专题组织生活会文档、心得会文档等。三是切实锚定目标任务到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眼点和落脚在学史力行上,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成效、最终成果,体现在“我为群众实事”活动当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明确的“个一”活动落实落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水平落实,高质量推进。四是要开展好“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七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和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领导各族人民革命斗争史、建设发展史、团结进步史等,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在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史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非公工委的提出的工作要求,商务厅社会组织党委已做出安排,持续督导各基层党组织抓好落实,切实取得学史力行成效。

(检查组到宁夏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党支部进行检查指导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