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开放先锋 自治区商务厅与银川经开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8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月24日,自治区商务厅与银川经开区联合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开放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国华带领厅机关党委、外资处、外贸处、外经处和口岸处党支部负责人一行先后赴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宁夏中环半导体50GW单晶硅棒项目现场实地走访,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问题,并对企业设立外资研发中心、扩大进出口规模等事宜提出了具体建议。银川市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麦欣甫陪同参观了经开区党群活动中心,并围绕提升园区外放型经济水平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商务部关于经开区发展定位和要求等。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大循环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推进银川经开区创新提升,打造外向型经济发展新高地。


针对银川经开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2021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结果、外向型产业招商引资情况和中沙产能合作情况,自治区商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结合业务职能,分别介绍了支持银川经开区扩大外向型经济规模、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的相关政策措施。

孔国华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对银川经开区经济发展速度、产业培育精度、科技创新力度和稳外资外贸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本次活动目的就是以党建为引领,通过资源整合、政策迭代,推动经开区践行好“打造地区经济发展增长极、对外开放排头兵、体制改革创新先行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巩固和提升银川经开区在全国综合考评中的排名。为此,自治区商务厅将全力支持经开区扩大外向型经济规模,在深入挖掘现有外贸企业进出口潜力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已落地外资企业增资扩股,稳妥推进境外产业园区建设,不断夯实经开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基础;全力支持经开区打造外向型经济载体,积极推动新材料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提档升级,积极引进优质外资项目落地,积极支持公铁物流园打造国际公铁物流港,加快形成外向型产业的集聚载体;全力支持经开区提升外向型经济服务保障能力,支持经开区加快复制自贸试验区先进经验,支持经开区开行“一单到底”的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支持经开区完善外经贸服务生态圈,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续航蓄力。

麦欣甫同志表示,银川经开区将与自治区商务厅同心同力,继续把大力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把握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的重大机遇,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全面推进对外开放产业集聚,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参与国内外产业合作,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