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先行区建设——自治区商务厅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7

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文明素养,传播文明风尚,3月4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与八里桥社区部分党员干部代表,赴位于贺兰县的宁夏雷锋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先行区建设”学习纪念活动。

宁夏雷锋纪念馆是西北唯一一家展览雷锋生平事迹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纪念馆,本次活动中,50余名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雷锋塑像,以雷锋不同时期的事迹为主线,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安静有序地听取了雷锋生平事迹介绍,通过雕塑、场景、电视视频等多种方式生动再现了雷锋同志短暂一生中许多平凡而感人的事迹,同时,纪念馆还展示了自治区广泛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主要成果。参观人员或认真听取讲解,或驻足深思,大家表示,通过重温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在工作、生活中要继续弘扬雷锋精神,立足本职,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甘当革命螺丝钉的实干精神来对待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雷锋精神就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洪亮的诵读声从“雷锋讲堂”中传出,这是全体党员干部在参观结束后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雷锋精神”的内涵。大家表示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辽宁抚顺雷锋纪念馆时指出的“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要求,更好地把“雷锋精神”落实到实践中。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商务厅志愿服务队还赴共建单位八里桥社区,与社区的党员干部一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大家在街边公园捡拾垃圾、清扫环境卫生,对社区公共区域、步道廊道、休息座椅等进行清洁整理,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志愿者们还对行人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爱护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主动制止乱扔垃圾等行为。

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党支部参观雷锋纪念馆后,又与贺兰县商务局联合举办以“送政策 下企业 促销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实地调研了JEEP、奥迪、广汽埃安等汽车4S店,了解目前汽车销售情况及存在问题,共同谋划3.18“购新车如虎添翼 好生活动力启程”春季车展。

下一步,商务厅将持续按照区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和文明单位建设目标,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营造向上向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助力先行区建设。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