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宣传图

红色教育强党性 不忘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02  

330日上午,自治区商务厅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处党支部来到宁夏博物馆 “红旗漫卷”展厅进行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教育强党性、不忘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聆听党的故事。

展厅通过“星星之火”“红星照耀”“峥嵘岁月”等版块,对中央红军在宁夏早期的革命活动、中央红军长征在宁夏、将台堡胜利会师和宁夏的和平解放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地展示。

宁夏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地区,是一块红色的热土。中国共产党曾领导各族人在这片热土上反抗封建压迫,抵御外辱,追求民主,谋求解放,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胜利凯歌。

展厅里陈列着革命先辈们在宁夏留下的100多处宝贵的革命遗址遗迹。这些革命遗址遗迹蕴藏着博大深厚的“红色资源”,凝聚着后人永远敬仰的革命理想和道德风范,闪耀着无数英灵的精神光华,是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一段段充满血和泪的故事,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体会,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庞子杰也结合党的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以“用好矛盾法则 增强斗争本领”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深切感受到我们党走过的漫漫征程是多么艰辛,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争当先锋模范,努力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