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宣传图

自治区商务厅开展2021年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互观互检”

  发布时间:2021-08-02  

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不断深化“三强九严”工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重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728日,自治区商务厅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互观互检”,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平到场指导,厅机关、博览局各支部共同参加。

在互观互检中找问题。商务厅、博览局24个党支部分为5组,由专职党务干部担任组长,采取各支部交叉互检、各组全面复查等方式,认真细致查看各支部党建工作记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记录等,对支部的政治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费收缴、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谈心谈话、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组织生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同时,各组坚持问题导向现场评价侧重查问题、找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并由被检党支部认领,确保问题找准,靶向整改。

在互学互鉴中促提升。各党支部采取现场交流互动的方式,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问答,由被检查支部进行情况说明和解答,相互指正有的支部在各组交叉互检后,主动党建工作亮点、党建工作记录规范的支部学习相互借鉴切实达到了“互观互检”找差距、学习观摩有典的效果。

  

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平和厅一级巡视员陈生荣同志到场指导工作,认真参与了各组的“互观互检”后要求各党支部通过党建工作“互观互检”,认真整改落实发现的问题,总结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创建模范机关夯实基础各支部表示,要以“互观互检”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查找差距,补齐短板,以实际行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切实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