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工作部署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08  

    8月8日上午,自治区商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6个调研组围绕境外经贸合作区健康发展、石嘴山大宗商品集散交易中心建设、驻村扶贫工作、扩大消费、深化宁夏贸促会机构改革、会展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交流调研中检视出来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后形成的思路和对策措施,厅(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交流成果进行了互点互评。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同志主持会议。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区直机关工委督查调研部副部长史国鹏同志,在家厅(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交流会。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厅局12名领导班子成员轻车简从,分28批次,深入到69个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实现了将调查研究与指导业务工作互促共融,避免了学用脱节和“两张皮”现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重视调查研究,善于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是谋划工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开展调研成果研讨交流,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前期调研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和检阅,更是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沟通交流、学习借鉴的机会,目的是让大家在思想碰撞中,启迪工作思路,凝聚工作共识。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厅上下要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和要求融入思想深处,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精力和时间用在调研报告各项建议的落实上,完成好我们整改落实这后半篇文章。针对我们报告提出的每一项举措、建议,要逐条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逐条销号。厅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也将不定期检查,按时通报进展情况。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