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工作部署

自治区商务厅赴宁夏餐饮饭店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14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2019年7月2日下午,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伟带领流通处党支部深入重点联系单位宁夏餐饮饭店协会开展调研,检视问题积极整改。
宁夏餐饮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关书东介绍了近两年协会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完善组织建设,改选了协会领导班子,成立了名厨委等四个专门委员会;二是承办和举办了各类餐饮行业大赛;三是积极做好行业交流学习。上半年协会组织会员企业赴陕西、山西、河南等地交流学习,切磋技艺,提升管理水平;加强校企合作,举办烹饪大师进校园活动。
协会会长白云重点介绍了目前我区餐饮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全区近3万家餐饮企业,解决就业30多万人,三分之一效益良好,三分之一勉强维持,三分之一亏损日子难过。主要问题:一是经营成本高,目前餐厅服务员工资在3000元,拉面师傅工资5000元。服务人员社会保险加重企业负担,德隆楼德鼎逸品600多人仅社保每年支出300万元;二是企业承担的培训费用高,应该由社会承担的就业培训,完全由企业承担;三是旅行团就餐减少一半以上,游客少、承办会议减少,直接导致销售收入减少;四是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对餐饮行业进行立法保护,规范餐饮行业经营行为,杜绝假冒伪劣食材进入消费者餐桌。
流通处党支部介绍了近年来支持餐饮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针对调研中反映的问题,陈志伟副厅长进行了认真回应,要求尽快研究制定鼓励我区餐饮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性文件,完善现有的政策措施,切实解决我区餐饮企业的经营困难。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