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工作部署

外经处党支部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26  

    12月17日,根据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外经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了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党员通过认真学习讲话原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在我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陈润儿书记的讲话,着重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全面、清晰、科学阐述了“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新宁夏、怎样建设新宁夏”这一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行动指南。
大家认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殷殷嘱托,强调在经济建设方面,要始终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守好三条生命线。要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在协调发展上下功夫,在绿色发展上用实招,在开放发展上抢机遇,在共享发展上见成效。要从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坚持改革创新、统筹城乡发展、扩大开放合作、完善基础设施和改善生态环境七个方面,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外经处作为承担“走出去”工作职能的处室,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全会“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部署,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两类规则,坚持对外开放和对内开放相统一,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坚持机制创新与政策引领相结合,力争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实现高水平开放,推动我区建设具有鲜明区域特点、准确发展定位、统筹协调有序的向西开放战略高地,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