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工作部署

自治区商务厅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2020-08-0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8月6日,自治区商务厅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4次集体学习会,围绕“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展开专题研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伟作《激发消费潜力  积极扩大消费》专题辅导;二级巡视员任峰作《推动商贸流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专题辅导;博览局副局长张利伟作《宁夏会展业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辅导。自治区商务厅、博览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会上,陈志伟就我区消费品市场发展历程、消费品市场运行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今年上半年我区促消费工作和消费回补情况进行深刻分析。他表示,要顺应居民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着力提升城市消费,大力挖掘农村消费,实施全域电商示范区建设,积极开展夜间经济,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做好旅游消费这篇文章,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持续做好消费运行监测统计工作,完善和贯彻落实好各项消费政策措施,推动我区促消费工作取得新成效。
围绕如何推动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任峰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两个维度作了交流发言。他强调,要以出台的一系列纾困解难政策措施为支撑,结合宁夏商务流通、消费实际,精准对接政策下沉“最先一公里”,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把项目措施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成果,着力打通商贸流通和扩大消费“痛点”“堵点”问题,在补上各个环节“断点”上下足功夫,为我区经济增活力、添动力。
张利伟强调,大力发展会展业,有助于构建现代化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品牌会展项目集群,加强产业融合联动,提升会展市场化程度,培育壮大本土会展主体,加强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提高会展业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品牌化水平,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自治区商务厅、博览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持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要不断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大兴实干之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做好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