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工作部署

自治区商务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4  

    11月2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要求,商务厅(博览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处室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描绘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实现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充分认识到建设现代化国家的艰辛历程、有利条件、繁重任务,坚持全国一盘棋,以一域服务全局,主动承担新任务新责任,集中精力办好我们自己的事。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提升城市消费,扩大乡村消费,发展服务消费,畅通国内大循环。要谋划好2021年促消费活动,以消费升级引领供给创新、以供给提升创造消费新增长点,使社会再生产的循环动力持续增强,实现更高水平的供需平衡。要深刻领会“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的要求,坚持对外和对内开放相结合,发展开放型产业,培育开放型经济主体,营造开放型经济环境,深化区域合作,围绕九大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招商引资落地资金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要落实好已经出台的《关于推动全区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创新贸易发展,支持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发展,鼓励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承接产业转移,加大重点外资项目支持服务力度,筹备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提升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水平,积极稳妥推动区内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力争补上开放不足的短板。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厅党组同志要带头学,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要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确保学习成效,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积极谋划“十四五”期间商务发展项目,编制好商务领域“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收好官,起好步;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