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工作部署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7  

7月16日,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第25次常委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的指示要求,听取博览局分管领导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筹备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博览局局长常晋宏对进一步做好筹备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中阿博览会是党中央交给我区的一项重大政治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视察宁夏讲话时都要求“办好中阿博览会”。能否办好中阿博览会,是考量自治区商务厅、博览局政治站位、政治能力、政治担当的重要试金石。全厅、全局党员干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去认识这项工作,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筹备工作作为学史力行的重要内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距离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开幕仅有34天,要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安全、有序、精彩、圆满”工作要求的内涵,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目标”,细化工作方案,推动高效落实。博览局要及时掌握执委会17个工作部、15个分项活动牵头单位工作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方案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抓好落实。特别是对嘉宾邀请、疫情防控、会议展览、主宾国和主题省系列活动、安全排查、接待保障、新闻宣传、项目签约等工作,要按照预案、流程进行认真检查、演练,确保人员、责任、措施精准就位。

会议要求,本届博览会要把成果落实、项目落地作为核心目标,聚焦国家层面、省区市层面和宁夏层面合作项目,注重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结合,与我区九大重点产业的衔接,把成果落实、项目落地作为考核各项活动的关键因素。要进一步全面梳理项目签约和合作成果及推进情况,确保博览会各项成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厅党组会始终秉持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在博览会筹备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在全厅、全局营造重才、聚才、用才的干部队伍建设氛围,激励干部爱岗敬业,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全厅、全局上下一定要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工作格局,真正做到群策群力,齐心协力,精准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在嘉宾邀请、项目签约、新闻宣传等方面都要取得新的突破,确保本届博览会“安全、有序、精彩、圆满”。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