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工作部署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2年“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启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4  

3月23日,自治区商务厅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启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对2022年商务厅“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喜旺同志围绕《加强党的纪律教育,为商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向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廉政党课。


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部署,厅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印发了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以开展“七个一”活动为载体: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廉政党课宣讲、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一次廉政谈心谈话、一次廉政风险排查、一次廉政知识测试,全面加强厅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坚持自我革命”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重要经验之一。今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十个年头,十年磨一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更加坚定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努力把商务厅党的领导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把商务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定过硬,为实现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和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厅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服务先行区建设的奠基工程,推动商务事业顺利发展的有力保障,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全程参与,把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向纵深推进。二是要强化学习,筑牢根基。各支部要以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经常性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忏悔警示录》等内容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制度意识、法律意识,做到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三是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广泛参与全区开展的“树廉洁家风·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活动,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推党风廉政建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剖析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商务领域出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等,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