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工作部署

关于“网上祭英烈”及文明祭扫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2-04-01  

自治区商务厅全体党员干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英烈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树立文明祭扫新风,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我们倡议:

一、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祭扫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请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以“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的网络祭扫活动,致敬英雄烈士。大家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终端登录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在首页点击“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参与网上祭英烈系列活动,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并留言致敬英烈。或登录国家公祭网http://www.cngongji.cn/,在首页点击“在线公祭”,通过在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缅怀先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还可以利用自有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广移动端访问入口(https://yd.chinamartyrs.gov.cn),充分运用同频共振、高效互动的网上祭扫服务平台祭奠先烈。

二、积极宣传英烈事迹。加强线上线下联动,积极转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报道的烈士事迹,展示的烈士遗物、家书以及感人事迹,向全社会传播尊崇英烈正能量,营造缅怀英烈、尊崇英烈、致敬英烈的浓厚氛围。

三、自觉参与就地祭扫。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做好表率,做到不跨区域祭扫,不组织参与群体性祭扫。积极参与“鲜花换纸钱”“撰文寄哀思”等活动,践行文明祭扫理念,以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委托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寄托哀思。如确需在陵园祭扫的,错峰出行,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祭扫方式祭奠追思,为国家疫情防控大局和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自觉将缅怀英烈的情感转化为恪尽职守、干事创业的巨大力量,奋楫破浪、勇毅前行!

厅机关党委

2022年3月30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