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工作部署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第31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10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召开第31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7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厅领导和处室关于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有关预案落实情况及商贸流通领域、大型综合批发市场、冷链物流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汇报。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和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当前疫情防控“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使我们共同抗疫的思想行动更加统一、信心决心更加坚定。

会议指出,当前,宁夏疫情相对平稳,但必须要有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要着眼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突发情况下市场保供工作。要结合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大范围疫区封锁状态下生活生产物资保障及医疗救治和生活必需品保障等工作预案,进一步查漏补缺,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等综合应对能力。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结合各分管领域、各处室本职工作,抓早抓小、从严从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职责记在心上、任务握在手上,定期分析研判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努力穷尽问题隐患和短板弱项,做深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经常性地深入商超、餐饮住宿、物流、进口、电商等企业以及市、县(区)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属地责任,突出“以快制快”,及时发现问题,以督导问责、处罚的威慑力提升防控措施的执行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