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自治区商务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23日,自治区商务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训班,在家厅(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集训。
本次培训集中2天时间,采取专家辅导、青年领导干部讲坛和各处室组织交流研讨等方式,对商务厅、博览局和信息中心1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厅党组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贴商务工作实际,深入学、反复学,系统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在全厅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力。
第一天的培训中,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团长、教授朱天奎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深刻领会《建议》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十四五’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个方面,为全厅干部职工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集训,商务厅(博览局)广大党员干部对全会描绘的我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和顶层设计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谱写我区“十四五”商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新篇章提供动力源泉。
本次集训还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干部讲坛”活动,厅机关3名处级年轻领导干部先后结合业务工作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集训班还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测试和处室研讨交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