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自治区商务厅六个党支部联合开展 “服务畅通·亲清暖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4月22日,落实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商务厅办公室党支部、人事与老干部处党支部、电商与服务贸易处党支部、物流促进处党支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和博览事务中心临时党支部赴吴忠市茂鑫通冷链物流公司调研,联合开展“服务畅通·亲清暖心”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万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吴忠市茂鑫通冷链物流公司是以种植养殖、分拣加工、预冷包装、冷藏运输等为一体的3A级物流企业,有专用冷链运输车200余辆,冷藏柜200余台,冷藏保鲜库11000平方米。近,自治区商务厅围绕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先后对茂鑫通的冷链物流信息平台项目、冷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冷链干线运输能力建设项目等给予了专项支持,大大提升了企业的业务实力和冷链服务能力,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疫情期间,茂鑫通公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多次承担了援助疫区物资运送医疗防护物资、市场保供物资运输任务,体现了物流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活动前,各支部党员交纳了党费。全体党员走进蔬菜种植基地,了解菜心、芥蓝、上海青等供港蔬菜的上市时间,种植规模;走进制冰车间、冷藏库,走上冷链运输车辆,了解供港蔬菜冷链运输要求和标准化冷链器具使用情况;与卡车司机攀谈,了解运输时长、回程货源组织和省际道路畅通、通行证办理情况。随后,各党支部一起学习了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针对物流企业纾困解难、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保障我区商贸物流供应链畅通、规范现代物流业专项资金使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进行讨论发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调研、座谈讨论等活动,增进了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强化党建强、业务强、机关带系统、系统带基层的“双强双”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主题党日的实效性,使机关党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扑下身子到一线、到企业,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部门联动、助企纾困,着力营造我区物流业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全区物流行业调结构、降成本、增质效,切实把党组织建设成果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行业发展的实效,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现代物流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