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送政策到基层 送服务进企业——自治区商务厅外资处赴酩悦轩尼诗夏桐(宁夏)酒庄有限公司开展“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商务厅关于印发新一轮“下基层”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安排,4月27日,自治区商务厅外资处赴“下基层”联系点酩悦轩尼诗夏桐(宁夏)酒庄有限公司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促发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酒庄葡萄园种植基地、产品展览展示厅及灌装发酵生产车间,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酒庄历史沿革、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及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企业外籍员工在宁工作和生活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询问了企业外资优惠政策知晓及享受情况,重点介绍了目前我区外资企业可享受的鼓励类项目实到外资奖补、外资研发中心进口设备免税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对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解读,并为企业送上《宁夏外经贸政策汇编》《宁夏外商投资指引》和《2022年宁夏招商引资项目册》等有关资料。针对企业提出的信息报告和年度报告填报中存在的疑问,调研组对相关指标和术语现场予以解释,并指导企业在线填报。调研组还了解到,目前酒庄在农忙时节劳务工人较为短缺,同时葡萄种植园灌溉用水费用较高。针对以上问题,调研组表示将建立工作台账,积极协调永宁县农业农村局、自治区水利厅等相关部门予以推动解决,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调研组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力度,系统梳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借各方之力打通堵点,进一步细化各项纾困解难政策,优化要素保供方案,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尽全力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用工、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困难,为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全力做好我区外资企业服务工作,着力推进下基层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外资服务水平、优化外资营商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