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图片新闻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集体提醒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为深入推进廉政警示教育抓常抓小、走深走实,47日上午,自治区商务厅党组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厅(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新任职处级干部、交流任职和调整岗位职级公务员等参加的廉政风险集体提醒谈话。

会上,杨喜旺同志从“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讲担当,始终不辱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讲自律,始终保持个人干净”三个方面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并聚焦近年来我区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件,引经据典,深入剖析原因,摆事实、讲道理,除向新任职干部提出履行职责、强化风险内控、抓好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等共性要求之外,还结合各处室各岗位不同业务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个性化要求以及需要关注的重点,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秉持廉洁从政初心,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保障“十四五”顺利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谈话会上,4名新任职干部进行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守好廉洁从政底线,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厅党组要求参会干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回顾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价值观,切实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一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强化履职尽责意识。以革故鼎新、自我颠覆的勇气和开放心态,主动适应本领高强的新要求,尽快进入角色,脚踏实地谋事、干事、干成事;三是强化敢于担当的意识。以敢作敢为的担当意识、善作善为的工作作风、能做能为的担当品格务实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加强自我规范和约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清廉的政治本色,为高质量完成党组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