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图片新闻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8

118日,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2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力、历史穿透感、现实针对性,对于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指出,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地坚持理论创新、抓住主要矛盾、胸怀战略全局、推进自我革命、运用历史经验,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长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各支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商务发展群众路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奋力推动全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当前,春节临近,群众出行和聚会集会增多,潜在的安全风险增大,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预见性,把握规律性、规避周期性,深入各市县及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进一步加大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力度,全面排查重点地区和商务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打好安全生产工作主动仗,坚决杜绝商贸流通领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