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图片新闻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

118日下午,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陈润儿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陈润儿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全区商务工作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锤炼相结合、党建引领与业务发展相融合,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厅党组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精心谋划安排,创新载体举措,全厅上下以高度的历史自觉进行了百年党史系统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历史自信;以高度的理论自觉进行了理论学习教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深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进行了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实践自觉进行了宗旨意识学习教育,更加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进行了革命精神学习教育,更加强化了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感;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进行了时代责任学习教育,更加明晰了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建设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把率先垂范贯穿始终;坚持开门教育、广泛参与,把群众路线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惠及群众,把办好实事贯穿始终;坚持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把创新务实贯穿始终;坚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创造了许多好做法,形成了一批实践成果,完善了一批工作机制。即: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把率先垂范贯穿始终;坚持开门教育、广泛参与,把群众路线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惠及群众,把办好实事贯穿始终;坚持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把创新务实贯穿始终;坚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这些实践成果自觉运用到各项工作中,抓在日常、用在经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商务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要持续激发奋斗精神,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新的赶考之路赋予新的时代责任,新的奋斗征程呼唤新的使命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积极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厅党组班子成员,厅机关、电子商务和信息中心100余名党员、干部参会。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进行总结讲话

厅、局和信息中心党员、干部认真聆听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