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促进消费

近百“丰·BOX”循环包装投入宁夏市场

  发布时间:2020-12-30  

  没有胶带、纸盒、填充物等快递常见的包装物,快递依然能够安全抵达接收人手中。这是记者在银川市某快递网点看到的一幕。
12月29日,顺丰速运银川市天鹅湖营业点快递员岳乐将客户李先生需要寄送的两盒口罩装入“丰·BOX”可循环包装箱中,待李先生查验无误后,贴上智能防盗封箱贴,进入寄送流程。“快递小哥主动向我推荐这款快递循环包装箱,之前还没见过,尝试一下为保护环境尽微薄之力。”李先生说。
近年来,随着我国快递业的迅猛发展,快递包裹被拆开后产生大量垃圾,同时快递过度包装、重复利用率低等缺点也广遭诟病。针对此问题,邮政管理部门已组织和推动快递行业使用符合标准的包装物,推进快递包装减量化,促进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和综合利用。
顺丰速运率先推行一种名为“丰·BOX”的循环包装箱。这是一种采用拉链设计的包装箱,可代替传统纸箱,且无须使用封箱胶带,同时减少箱内填充物。快递员将商品交付至消费者手中后,会将这种循环包装箱带回仓库重复使用。
记者了解到,1个循环包装箱可实现至少50次周转循环使用,可大幅降低包装材料使用量。与一次性包装相比,这种循环包装箱还增加了防水、阻燃、隔热保温等特殊性能,有效解决了成本高、破损多、操作效率低、资源浪费等问题。据相关统计分析,1000万个“丰·BOX”可替代5亿个纸箱、14亿米胶带以及225万立方米内填充物的投入使用,在实际应用中践行绿色可循环的环保理念。
据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综合部负责人刘栋介绍,顺丰速运今年开始在宁夏推广使用“丰·BOX”循环包装箱,以代替纸箱使用,促进实现绿色减排环保及降本目标。今年以来,已有近百个“丰·BOX”可循环包装投入宁夏市场。目前,此循环包装在宁夏市场尚处在推广阶段,快递小哥上门揽货时会根据寄送物品的实际情况判断是否向客户推广循环包装箱,如果客户同意便按照正常寄送流程进行寄送,客户使用循环包装不会产生额外费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