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促进消费

2021国际肉类产业博览会暨牛羊肉产销 对接大会全国联络员会议在银川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8  

428日上午,2021国际肉类产业博览会暨牛羊肉产销对接大会(简称“肉类产业博览会”)全国联络员会议在银川召开来自全20个省区市商务主管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肉类产业博览会展览规划设置和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地联络员的意见建议,并对下一阶段组织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梁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提升消费品质,推动产销对接,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经积极对接争取,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定于2021730-81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首届肉类产业博览会。本次展会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自治区商务厅、农业农村厅和博览局(宁夏贸促会)承办,以“提升肉类品质,推动技术创新”为主题,旨在通过展会进一步提升肉类消费品质,搭建肉类行业产销对接的合作平台。

本届博览会规划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1000个,展出范围涉及肉类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方面的肉食产品、设施设备、技术方案,以及区域品牌建设、乡村振兴成果等,共设置全国肉类产业综合展区、名优肉类食品展区、宁夏肉类发展展区、肉类加工技术及装备展区、肉类流通技术及装备展区5个展区。博览会期间,组委会将举办2021国际肉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肉类新品推介暨牛羊肉产销对接会等系列产销对接活动和“炙·醇”餐酒搭配大讲堂、“庖丁解牛”技能展演等趣味互动活动

自治区商务厅作为承办方,对目前肉类产业博览会宁夏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举办肉类产业博览会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聚焦全产业链构建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肉牛和滩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和重要载体。自治区商务厅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在商务部和各省区市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强化任务分工、科学规划布展搭建,切实做好宣传推广,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集中全力首届肉类博览会办成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经贸盛会。

会后,各参会代表共同实地考察了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展馆运营情况。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