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促进消费

2020年宁夏拍卖行业成交额创有史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21-05-28  

据统计, 2020年,全区拍卖行业拍卖成交场次1290场,较去年同期增长53%;实现拍卖成交额2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9%;佣金收入314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三项重要指标与上一年度相比均有大幅度增长。在全国32个统计单位排第25位,这也是宁夏拍卖行业有史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宁夏一批拍卖骨干企业不畏艰险、开拓创新,积极开展网络拍卖,创新用好新媒体、新技术,解决标的征集、现场看样、业务营销等实际困难,在各自的业务中亮点频出、精彩纷呈。

一是直播带货成为复工复产拍卖创新业务新亮点。宁夏嘉德拍卖有限公司创新司辅工作与人民法院组成团队开展多场“直播带货”的看样活动,利用淘宝网、法报直播、中国长安网三路直播平台累计观看直播88.6万人/次,淘宝网直播点赞2.5万人/次,围观拍品4.9万次,311人报名参与竞拍,叫价331次。

二是农产品拍卖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宁夏金槌拍卖有限公司和宁夏嘉德拍卖有限公司为盐池县做大做强滩羊产业,成功开展的系列农产品拍卖活动,成交价共计90.71万元。

三是发挥骨干引领作用,提升服务质量。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宁夏中鹿拍卖行在二手车交易领域实现了从标的评估、展示、拍卖到过户的一条龙专业化服务;宁夏正通达拍卖有限公司、宁夏纵横拍卖有限公司在罚没财物处置上取得较好的业绩;宁夏锦德拍卖有限公司在国企废旧物资拍卖上单笔成交过亿元的可喜成绩。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