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促进消费

2021全区产销对接暨农商互联赋能乡村振兴大会将于2021年7月6日在银川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21-06-2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振兴,积极落实自治区“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加快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深化拓展消费帮扶,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促进农产品产销衔接,打造长期稳定、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农商关系,由自治区商务厅、农业农村厅共同举办的2021全区产销对接暨农商互联赋能乡村振兴大会将于76日在银川盛大启幕。

大会以“农商互联 畅通循环”为主题,旨在通过邀请区内外客商走进生产基地和销售市场,了解我区资源禀赋、蔬菜等特色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情况,感受自然环境和风土人情,进行产销对接,扩大宁夏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特色产业消费帮扶,增加农民收入,拓宽地菜“走出去”和客菜“引进来”渠道,建立保供稳价长效机制,畅通直供直采微循环。

大会分为2021全区产销对接暨农商互联赋能乡村振兴大会和实地观摩两部分,其中2021全区产销对接暨农商互联赋能乡村振兴大会包括领导致辞、宣传推介、需求发布、企业授牌、签约仪式、嘉宾巡展等环节。实地观摩将邀请客商参观永宁县佳蕾种植专业合作社、宁夏悦丰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贺兰神(宁夏)国际葡萄酒庄有限公司、闽宁镇红树莓扶贫生态产业园四个基地,现场考察生产基地资源条件、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新技术应用、质量控制、品牌建设、分级包装、冷链运输及基础设施等情况。

参加人员包括: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等领导及相关采购商代表;中国蔬菜流通协会负责人;自治区商务厅、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等领导;银川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各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全国重点蔬菜批发市场、蔬菜经销商、电商新零售企业代表;区外重点蔬菜种植企业代表;五市蔬菜等优势特色农产品经销企业、连锁超市、蔬菜直销店及种植大户代表等预计200人。

宁夏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光照充足、热量丰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昼夜温差大、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是农业农村部规划确定的黄土高原夏秋蔬菜生产优势区域和设施农业优势生产区。黄河流经397公里,有2000多年的农耕灌溉史,良好的水土光热条件、洁净冷凉无污染的环境,为宁夏发展特色优质农产品,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截至目前,全区蔬菜总生产面积达到320万亩,蔬菜总产量达到700万吨以上,蔬菜产值达到110亿元以上,聚焦宁夏九大重点产业,蔬菜产业已成为宁夏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载体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

美丽新宁夏热忱欢迎您的到来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