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促进消费

宁夏优质农副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1-07-07  

当下正是宁夏冷凉蔬菜收获季,宁夏自然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银川市贺兰县的有机蔬菜基地,每天都会有六七吨广东菜心、西红柿、黄瓜等有机蔬菜“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宁夏光照条件好,土地无污染,病虫害较少,真正实现了绿色有机。“基地的有机蔬菜要在采摘后50小时内摆上超市货架,在蔬菜产量较小城市情况下,空运便成为很好的选择。我们在全国多地建有加工厂,经过分选、包装,空运的蔬菜在较短时间就能摆上超市货架。”基地负责人张佩说。

不只是蔬菜,宁夏的牛羊肉、硒砂瓜、鲜枸杞等农副产品已成为航空物流的“常客”。

宁夏的牛羊肉通过空运销往国内多地,特别是以盐池滩羊肉为代表的宁夏羊肉还有专属包机。2018年初,顺丰航空银川至杭州全货运航线开通,连续4年定期稳定运营。2019年底,邮政航空银川至太原至南京羊肉包机航线开通。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宁夏分公司还在盐池县建成启用城市航空货站,2018年至2020年运营期间,累计保障滩羊肉等生鲜产品740余吨。

宁夏致峰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兴岩说,近两年,盐池滩羊肉名声在外,羊肉价格屡创新高。相比冷冻肉,空运的鲜羊肉更受消费者喜爱,仅今年春节前的一个月,公司空运的羊肉就超过100吨。

进入7月,宁夏中卫市的鲜枸杞、硒砂瓜等相继上市,借助中卫市的航空运输货物补贴政策,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宁夏分公司对中卫硒砂瓜、中宁枸杞等优质农产品推出热门航线包舱包销、专项品名优惠运价等优惠政策,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

“2019年和2020年,仅银川机场国内累计出港农副产品分别为10900多吨、8600多吨,均占国内总出港货量的30%以上。”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宁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冠说,他们还通过全货机、“客改货”等提高运力,全力降低物流成本,让宁夏更多的优质农副产品飞向全国、卖上好价钱,架起宁夏老百姓的空中致富路。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