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促进消费

云上浪宁夏 线上逛大集 乐购过大年 ——“浪宁夏 赶大吉”2022宁夏网上年货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1-22  

1月22日,由自治区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厅共同主办的“2022宁夏网上年货节”在银川市正式启动,五市商务主管部门、区内外知名线上企业负责人、重点行业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百节年为首。面对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不利局面,为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共同策划并联手五市商务主管部门实时启动了2022宁夏网上年货节。网上年货节的举办,对于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培育发展新兴消费,激发假日市场活力,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为确保本届“网上年货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梁万荣强调,各承办单位要积极发挥“网上年货节”线上平台易于积聚优质资源的优势,支持鼓励实力强、产品优、服务好、积极性高的电商平台和线下商家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要针对消费者需求和习惯,广泛开展宣传引流,为参加活动的实体商家聚人气增流量。各参与商家也要在让利惠民、提升百姓消费体验上舍得“真金白银”,拿出真招实招,切实通过活动把商品品牌做响、产品品质做优。各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与市场监管等部门间的协调配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促销活动组织工作,引导行业诚信经营、模式创新、绿色发展,大力净化线上消费环境,维护网络市场公平,保障百姓消费权益。各参与企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银川市商务局、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美团、新百连超等活动参与单位代表分别就创新活动组织方式、丰富群众消费体验、培育节日消费热点、推动“线上引流+实体消费”融合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届网上年货节以“浪宁夏·赶大吉”为主题,围绕“品年味、购年礼、赏年俗、展品质、享生活”五大元素,举办“浪宁夏·品年味”沸腾吧宁夏、“浪宁夏·云购物”消费任我行、“浪宁夏·赏年俗”寻找记忆中的“年”、“浪宁夏·拜大年”遇见网红宁夏、“浪宁夏·赞家乡”我为宁夏添人气五大主题活动,促进商旅文、吃住行、游购娱融合发展,活动历时近一个月。此外,本届年货节还携手饿了么、美团、中国银联云闪付、中国邮政邮乐购、新百多点等区内外头部电商平台,通过行业+企业、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聚集各方面电商资源,形成线上渠道流量集聚、矩阵化宣传推介热潮,着力营造全区“一盘棋”联动的浓厚活动氛围。


目前,中卫市、金凤区、平罗县、红寺堡区、隆德县等地区已先行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年货节消费促进活动。各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商品+服务”消费并举,形成多点发力、多频曝光、多渠道布局的串联营销阵式,丰富了年货市场供应,浓厚了节日消费氛围。据不完全统计,近50家区内外电商平台、3000余家区内商贸流通企业以及家电、餐饮、数字商务等行业协会参与到本次宁夏网上年货节中来。其中,中国银联针对区内消费者,推出“年货5折购”等优惠措施,将实惠融入年货节;中国邮政宁夏分公司推出六大优惠、四项保障,让购物更加便利;“饿了么外卖”随单配送实物大红包;阿里、新百等电商平台集合我区优势商品和商家开展电商直播,引导品质消费等,这些举措有力地激发了群众消费热情,繁荣活跃了春节消费市场。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