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促进消费

银川惠民购车“红包”可兑现了

  发布时间:2022-06-23  

购车展销活动现场

由银川市商务局联合三区商务主管部门、宁夏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同步举办的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暨绿色出行·惠民购车展销季开展以来,有力推动了银川汽车消费市场的繁荣活跃,给市场回暖与稳定注入一针强心剂。6月22日,记者从银川市商务局了解到,针对此次车展活动,银川市市已经全面启动了惠民购车补贴发放工作,针对前期已提交购车补贴申领资料的用户,开始发放1000元至3000元的购车补贴。

据悉,此次“绿色银川惠民购车展销季”启动以来,首场活动在鼓楼步行街展销5天以来,累计销售682辆汽车,销售金额1.2亿元。第二场以自治区级特色街区大阅城中街为依托,融合购物、餐饮等消费,共销售车辆759辆,销售金额1.92亿元。第三场西夏区汽车生活节,累计销售263辆汽车,销售金额4016.82万元。为倡导市民保护环境、绿色出行,选购新能源汽车,激发大众消费活力,推动消费转型升级,活动期间新购车用户可享受1000元/台至3000元/台的购车补贴,同期还可以享受单车价格不超过30万元的2.0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据悉,在前期1500个申请名额已满的情况下,按照《银川市关于落实自治区扩大消费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文件精神,银川市商务局又追加了1500个名额,以“真金白银”为汽车零售行业赋能,为广大消费者让利。

记者从宁夏银联了解到,目前平台已审核通过第一批购车补贴名单共336笔,补贴金额684000元。其中1000元40笔,补贴金额40000元;2000元244笔,补贴金额488000元;3000元52笔,补贴金额156000元。“申领补贴的消费者一定要注意,一张购车发票仅能申请五档补贴活动的一档,根据自己购买机动车的车税总金额选择正确的补贴额度,不可重复提交申请多档补贴。”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购车补贴申请,要求填写发票金额为不含税金额,另外上传的发票、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一定要完整清晰,其中机动车登记证要所有登记页的信息。申请补贴时的申请时间、发票开票时间、行驶证发证时间、机动车登记证变更登记时间均需要在活动时间范围内。按照计划,此次申领购车补贴活动,线下购车开票日期截至6月30日,线上申报日期截至7月5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