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拓宽招商融资渠道 积极推动引金入宁

  发布时间:2020-09-04  

    为切实解决招商引资项目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自治区商务厅加大力度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先后组织召开了固原市、中卫市招商引资项目“金融+”对接活动,为60多家企业提供了近17亿元的贷款授信。近期,商务厅又积极邀请辣椒基金董事长何帆、基石资本总裁范永武、雪松控股高级副总裁姚子平、睿至大数据董事长魏紫川等一行12人来宁深入考察合作项目,推动更多金融资本入宁助力我区实体产业项目发展。
金融资本投资考察团一行分别与宁夏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银川通联资本运营公司、银川育成投资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并对猪八戒网、银河半导体、天通银厦工业蓝宝石等投资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取得了一系列初步合作成果:一是辣椒基金拟与宁夏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共同研究参与设立葡萄酒、奶业等产业发展基金的可行性;拟与银川通联资本进一步探讨在健康养老、文化旅游、教育培训、物业服务等方面的项目合作,探讨参与天通银厦蓝宝石、银河半导体、中太镁合金和汉尧石墨烯等项目资本合作的可行性。二是雪松控股拟与银川通联资本合作开展金属矿产、煤炭、粮食、木材等大宗商品供应链业务合作,同时拓展在市政工程、城市停车服务等方面具体业务;拟根据银川经开区资源配置扶持情况,探讨投资布局石墨烯生产线项目的可行性。三是睿至大数据公司拟与宁夏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或银川通联资本探讨合作成立数据交易平台公司,开展数字交易、智慧城市建设、产业数字化、新基建等项目合作。
辣椒基金运作产业基金总规模200亿元,基石资本资产管理规模逾500亿元,雪松控股位列2020年世界500强第296位,睿至大数据在2020全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排名第七位,全力推动金融资本来宁投资项目建设,将会进一步优化我区招商引资金融服务环境。下一步,我厅将根据各金融资本投资意向和后续决策情况,加大跟踪协调和服务保障力度,会同相关部门和企业,积极对接具体合作事宜 ,力促项目合作取得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