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宁夏经贸代表团在闽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0-09-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务实推动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四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9月9日自治区副主席赖蛟率宁夏经贸代表团在参加“厦洽会”之余,先后赴闽宁合作交流中心、莆田哈纳斯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融侨集团和福建闽宁圆商贸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考察对接。
闽宁合作交流中心由福建省闽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已与宁夏农垦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成立了福建泉州特色优势产品体验中心,联合打造和销售闽宁“桐悦”葡萄酒系列品牌。中心通过流转农民土地、产业消费等方式,带动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建立了“闽宁桐悦共享酒庄”模式,赖蛟副主席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中心加大与乔丹、安踏、361度等知名品牌合作力度,深入推进个性化葡萄酒定制业务,进一步拓宽宁夏葡萄酒销售渠道;继续发挥中心引领示范窗口作用,充分利用晋江市轻纺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富集的优势,结合宁夏土地、劳动力等要素资源成本较低、交通便捷和辐射能力强的特点,积极引导相关企业赴宁进一步加强和扩大项目投资合作。
莆田哈纳斯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由哈纳斯集团在福建莆田注册成立,主要建设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及其产业链衍生项目,计划总投资 200 亿元,是宁夏在福建投资最大的项目。赖蛟副主席要求哈纳斯集团按照福建省莆田市的相关要求,扎实做好项目开工准备工作,同时希望莆田市加快推进项目审批进度,力促尽早开工建设。
网龙网络公司主要从事网络游戏、互联网+教育、VR/AR产业等,全国文化企业30强,连续七年入围“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赖蛟副主席希望网龙网络公司利用网络游戏开发优势,充分挖掘宁夏独特的旅游和文化资源,加大宁夏文化旅游的宣传推介力度;尽快做好固原教育信息化平台、数字人才培养平台和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落地,并积极参与宁夏“互联网+教育”国家示范区建设。
融侨集团是一家拥有全产业拓展能力的综合性外商投资企业,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同时布局枢纽港口及大型工业村的建设运营,以及商业、酒店、教育、医疗、农业等板块的开发运营。赖蛟副主席希望融侨集团在加快实施固原高端肉牛全产业链项目的同时,加强固原黄牛肉品牌推广,并充分利用企业进口高端牛肉资源优势,在宁夏建设进口高端牛肉加工交易集散地;充分发挥集团在商业、酒店、教育、医疗等板块优势在宁夏布局相关产业。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