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聚焦协作共识 深化区域合作 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18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和协作区10省(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金融机构、企业共同参与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作区第三十一次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这是“黄河经济协作区省区负责人联席会议”更名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作区联席会议”以来的首次会议,与会代表就“协同推进大保护大治理,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合作主题达成共识。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出席了会议,并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了交流发言,提出重点将在生态环境共保共治、产业发展协作互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扩大开放区域协作等四个方面与协作省(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协作方就推进生态保护联防联治、强化产业发展合作联动、推动科技创新合作、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扩大对外开放合作、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6个方面达成共识。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水利合作圆桌会和重点项目推介活动,我厅向参会代表和企业、商协会介绍了宁夏发展情况、重点产业和营商环境,并向大会推荐了清洁能源、新型材料、绿色食品等24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下一步,我厅将学习借鉴各兄弟省(区)推进协作区发展经验,深化与协作区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创新区域间合作模式,提前做好2022年主办第三十三次协作区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重点围绕生态治理、环境保护、基础设施、产业合作、文旅打造等方面,精心策划好会议论坛、展览展示、对接洽谈、参观考察等系列活动,特别是发挥好中阿博览会国家级平台作用,拓展流域省(区)与阿拉伯国家开展产能合作、双向投资、科技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与协作区携手做好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出宁夏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