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聚焦九大产业 深化产业链招商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一次推进会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商务部门在九大产业发展中的工作职责,自治区商务厅在认真梳理各产业重点区域目标企业的基础上,近日,组织银川市和宁东基地投资(经合)部门、银川综保区和具体项目负责人组成项目对接组,围绕清洁能源、绿色食品、文化旅游、商贸流通和生态环保等重点产业,先后赴陕西、江苏、浙江和上海等省(市),分别与隆基绿能、荣海生物、天能集团、东珠生态环保、月星集团、社宝科技、韩国希杰等11家目标企业,从我区所能、企业所需和企业所能、我区所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项目对接洽谈,达成了一系列深化合作共识。
隆基绿能科技公司拟在宁扩大投资规模,加快5GW光伏组件项目布局。荣海生物集团拟在宁设立进口亚麻籽集散中心,建设亚麻胶、亚麻素、亚麻籽油、饲料等全产业链生产基地,以工带贸发展保税贸易;依托宁夏气候条件,在宁投资建设一万吨粮食真菌毒素生产基地。天能集团拟先期投资20亿元,在宁建设天能循环经济智能制造产业园;依托集团平台公司和销售渠道,投资建设物流合作项目,开展大宗商品交易;整合现有锂电池制造企业,开展储能分装项目合作;依托宁夏丰富的氢能应用场景市场,开展氢能产业项目合作。中科怡海公司拟在宁成立集团西北运营总部,探讨与宁夏水投、农投等国有企业合作,开展智慧水利、智慧园区、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等项目。东珠生态环保集团拟在宁与国有企业合资成立运营公司,开展生态环保、矿山治理、污水治理、市政园林等项目合作。上海月星集团将持续推进“西北·环球港群”建设,拟在宁布局建设“银川·环球港”,满足消费升级需求。中科民生集团拟与宁夏国有企业合资成立运营企业,引入中科民生战略合作伙伴,开展智慧居家康养、专科康养、康养旅游、康养小镇等项目合作。上海圣之尧智能科技公司拟复制在广西南宁实施的中关村合作模式,在宁注册成立运营公司,开展工业级无人机及载荷应用研发生产、三维可视化云平台定制开发等项目合作。社宝科技公司拟在宁成立西北运营总部,投资建设人力资源产业园,完善宁夏人力资源服务生态链。上海信泽集团拟投资建设集葡萄酒酿造、品鉴、交易、旅游为一体的红酒文化风情小镇,旗下爱到家投资管理公司拟在宁合资成立运营公司,开展宁夏农产品贸易合作;拟联合盘古资本投入13亿元,在宁开展智慧交通、智慧旅游等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拟与碧桂园集团合作整合我区酒店资源,开展品牌管理和运营合作。韩国希杰集团同意建立项目对接推进工作机制,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推动集团与宁夏金美生物科技公司项目合作,共同开展食品添加剂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根据深入对接沟通情况和双方达成的合作共识,协调有关项目承接主体制定项目对接推进方案,及时邀请企业来宁深入考察,全力做好统筹服务保障工作,强力推动对接成果尽快落地;围绕重点区域,紧盯目标企业,开展九大产业专题招商活动,强力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工作,力促招引落地一批重点产业项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