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宁夏商务厅联合江泰保险经纪助力“走出去”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05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扩散,全球供应链布局有所改变,外部政策环境趋于复杂,宁夏“走出去”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新问题、新挑战。为更好地服务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企业,充分发挥商务部门在推动“走出去”工作中的引导作用,自治区商务厅不断加强对外经济合作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创新政府公共服务方式,搭建对外投资合作公共服务平台。近日,自治区商务厅与江泰保险经纪公司签订了“优投”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形成“政府+平台+企业”三方合作模式,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鼓励和支持“走出去”企业在线获得对外投资资讯信息,全面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
根据服务协议,自治区商务厅为全区80家重点“走出去”企业采购了“优投”服务清单,企业不再需要额外付费,即可免费浏览“优投”资源店铺、“优投”全球地图、国家投资知识、境外园区合集、热门投资资讯、在线商机信息、园区视频介绍、专家演讲视频、全球安全动态等内容,并且每家企业可拥有11个登录账户,可以同时登录、在线学习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基本知识,了解全球投资资讯和安全动态,满足365天在线培训。
近年来,江泰保险“优投”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已帮助国内多家走出去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选择了资源配置的最佳方案。宁夏90%以上“走出去”企业均为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获取精准信息渠道少、培训不够系统、人才较为匮乏、投资效率低、风险意识淡薄等问题。此次服务协议的签订,针对宁夏企业对外投资风险特点,将“优投”平台资源与江泰保险经纪专业价值紧密结合,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投资与风险管理创新服务,努力为企业打造安全可靠的投资环境,将有效提升宁夏对外投资质量。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根据企业实际使用情况,适时向优投网采购升级产品,并支持“走出去”企业自主决策,采购个性化定制产品,包括贷款融资和海外风险解决方案等,逐步解决企业走出去的后顾之忧,促进境外投资质量稳步提升。同时指导企业完善预警机制和提高风险意识,实现全球投资机遇与防范风险有机结合,深度参与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重塑。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