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粮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15  

12月14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粮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会见了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栾日成一行,共同见证签约,并为农业农村部酿酒葡萄加工重点实验室、中粮宁夏葡萄酒工程技术中心揭牌。
陈润儿、咸辉对吕军一行表示欢迎,对中粮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陈润儿说,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宁夏视察,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对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中粮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到半年时间,先后两次到宁夏深入调研沟通、认真谋划发展,充分体现了中粮集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坚定态度、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定支持、深耕宁夏扩大合作的坚定决心。宁夏资源禀赋优厚、能源保障充足、要素成本低廉,中粮集团与宁夏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广泛的合作领域、强烈的产业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光明,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宁夏视察后,企地合作更加紧密。我们将按照双方协议约定,履行责任义务、优化营商环境,为中粮集团在宁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促进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吕军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粮集团的信任和支持。他说,中粮集团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承担央企职责,不断深化企地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自治区党委确定的九个重点产业发展战略,与中粮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高度契合,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粮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做好中长期规划,落实协议内容,尽企业所能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带动起来、把宁夏葡萄酒产业振兴起来,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中粮集团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粮名庄荟国际酒业有限公司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签订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推广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中粮饲料有限公司与灵武市人民政府签订反刍饲料生产线投资协议。根据协议,中粮集团将发挥在农产品贸易、加工、销售、研发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建设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建立技术标准、打造品牌、发展旅游、产学研结合等措施,助力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王和山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