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广东·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座谈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1日下午,广东·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座谈会在深圳召开,并举行集中签约仪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出席讲话并见证签约。

座谈会上,咸辉说,这次自治区经贸考察团到广东省,学习经验做法,对接重点项目,拓展合作空间,为宁粤两省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想,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气魄、高质量发展的大作为、政府服务的大智慧、企业创新的大手笔,让我们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展望未来,宁粤合作前景广阔,充满机遇。
咸辉对广大企业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依托宁夏产品和广东市场优势,助推现代农业合作实现新突破,让更多“宁字号”农产品消费走进广东、走向全国大市场;二是依托宁夏产业和广东科技优势,助推重点产业合作实现新突破,推动跨区域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三是依托宁夏资源和广东品牌优势,助推文化旅游合作实现新突破,实现资源互补、信息互通、客源互送;四是依托宁夏平台和广东开放优势,抓住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依托中阿博览会等重要平台,推动国内外市场拓展实现新突破,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咸辉说,宁夏是祖国西部的一块宝地,潜力无限、希望无限、商机无限,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来宁投资创业、建功立业。我们将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要素保障、一流的贴心服务,让企业家们在宁夏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林克庆首先向达成合作成果的企业家朋友表示祝贺。他说,广东与宁夏虽然分处一南一北,但交流十分紧密、合作成果丰硕。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为广东与宁夏的合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广东将不遗余力深化与宁夏的投资合作,拓展与宁夏的经贸联系,携手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希望双方企业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互利互信、务实合作,在广东和宁夏做大做强、行稳致远。
集中签约仪式上,31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投资类项目21个,主要涉及新型材料、电子信息、清洁能源、绿色食品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贸易类项目10个,主要涉及有机蔬菜、葡萄酒和牛羊肉销售等。
自治区副主席赖蛟介绍宁夏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并代表自治区政府与顺丰控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会议播放了《宁夏招商引资宣传片》。顺丰集团、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为集团等8家企业代表交流发言。深圳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中日经济友好协会、深圳宁夏商会等8家商协会,150多家与宁夏产业匹配度高、合作潜力大的企业应邀参会。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