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自治区商务厅积极承办福建·宁夏经贸合作交流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5月28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办,自治区商务厅承办的福建·宁夏经贸合作交流恳谈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副省长郑建闽出席会议。

陈润儿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福建企业家主动参与宁夏开发建设、积极助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辛苦付出、拼搏精神,提出了“共享政策红利、实现互惠互利、提供要素支持、营造良好环境”等四点深化闽宁全面协作的意见。

咸辉主席在主持时,充分肯定了闽宁扶贫协作25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对闽宁在新发展阶段全面协作取得更大成果充满信心,希望各位企业家到投资兴业、建功立业的福地宁夏,走一走、看一看,为深化闽宁协作作出新贡献。

恳谈会上,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融侨集团、厦门建发、罗普特科技集团、飞毛腿集团、宁夏福建总商会、兴华财富集团等6家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宁夏优越的投资和营商环境,高度评价了闽宁协作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感谢各级商务部门提供的优质服务,希望继续深化闽宁企业、产业、园区等领域的协作与对接,为闽宁乡村振兴和全产业链融合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在集中签约环节,37个项目现场签约,计划总投资达112.02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31个,涉及绿色食品10个,肉牛和滩羊3个,文化旅游2个,现代服务业2个,新型材料7个,电子信息5个,其他产业2个;贸易类项目6个,主要涉及绿色食品、枸杞、葡萄酒和牛羊肉销售。

本次恳谈会是闽宁协作第25次联席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自治区商务厅党组高度重视,5月14日闽宁联席会议筹备工作会议后立即成立工作专班、设立工作机构,围绕会议筹备、展览展示、合同项目签约准备三项重点工作,从会议对接联系、会议材料准备、参会代表邀请、签约项目落实、会务服务保障、会议宣传报道六个方面,全力配合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恳谈会的承办工作,并积极协调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工商联、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林草局等部门以及自治区政府驻福建办事处、福建省商务厅、厦门市商务局、有关园区和九大重点产业相关企业做好产业推介、产品展示、葡萄酒品鉴等相关工作。

经自治区商务厅积极对接联系,本次恳谈会,共有福建省四川商会、福建省内蒙古商会等19家商协会代表,新发地供应链有限公司、红相股份有限公司等360家闽商闽企应邀出席,为恳谈会的顺利举办和项目的正常签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