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主题省(河南)项目对接活动卓有成效

  发布时间:2021-07-07  

为高质量开展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项下投资促进活动,自治区商务厅把落实经贸合作成果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任务,主动精心谋划,力推进落实。近期组织石嘴山市、忠市、固原市等相关单位组成招商小组,重点赴主题省(河南)开展了一系列项目精准对接活动取得了务实合作成效。

河南省作为全国农业强省,已形成了食品工业万亿级产业集群,与我区发展绿色食品具有很强的产业互补性和合作契合度。招商小组充分分析河南省食品产业梯度转移、规划布局和龙头企业情况的基础上,先后赴意向性目标企业实地考察对接,有针对性地推介了我区绿色食品、葡萄酒、枸杞、肉牛和羊、优质奶等重点产业发展现状、规划布局投资方向和政策保障、要素支撑,双方深入对接洽谈具体合作事宜,形成了深度合作共识。

围绕拓展豫宁两省区现代农业合作交流渠道,拜会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双方商定建立招商信息共享机制,由自治区商务厅负责推送绿色食品、葡萄酒、枸杞、肉牛和羊、优质等重点产业合作项目,借助协会雄厚会员企业资源开展双向信息推工作同时,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借助中阿博览会共同策划组织项目对接考察活动。

二是围绕推进我区食品加工业产业化发展考察对接好想你健康食品、三全食品集团好想你健康食品将运用当前销售网络品牌优势,采取县一品”合作模式,加快与灵武市开展“灵武长枣”贸易及深加工业务合作推进与中宁县开展发生产枸杞类保健品和功能食品合作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方式拓展国内外市场。三全食品集团将发挥品牌、营销和渠道优势,选择我区有实力的中小企业开展满足西北市场需求的食品代工业务合作,加大牛羊肉、马铃薯、调味剂等食品原料采购贸易合作力度,逐步推动产业项目落地

三是围绕拓宽我区特色优势产品贸易销售渠道,考察对接了河南万邦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农产品批发市场,集团借助我区得天厚的农产品质量优势,组织市场商户与我区农产品种植基地业务联系采取合作模式,加大我区特色优势产品采购力度。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在做好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和好想你食品集团、三全食品集团、万邦集团合作成果落实的基础上,协调指导相关市、县(加大项目对接力度、完善要素保障方案、推动对接成果尽快落实落地。围绕我绿色食品产业规划布局,统筹开展进来”招商引资活动,发挥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桥梁纽带作用,借助中博览会平台优势,推动豫宁两更多优质项目合作,助推我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