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第四届中国丝路美食节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采购宁夏食材5.86亿元

  发布时间:2021-07-18  

7月14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丝绸之路美食节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在银川成功举办,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达成各类供货采购意向协议11个,总金额5.86亿元。

本届大会由自治区商务厅联合中国饭店协会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深度挖掘宁夏特色农产品绿色资源优势,以技术助农、乡村振兴来带动宁夏特色农产品、优质食材和美食走向全国。活动邀请到北京、上海、内蒙、山西、江苏、山东、福建、海南、陕西、甘肃等18个省区知名餐饮饭店企业、餐饮协会会长、名厨委员会主席团、烹饪大师、行政总厨及工匠大师500多人。

活动期间,同期举行了丝路地标食材展、丝路美食工业化食品展、丝路美食精品展和烹饪大师工作室创新菜品展,重头戏放在线上中国丝路美食节、优质食材对接洽谈会和宁夏特色食材现场交流考察环节。

在14日下午举行的优质食材对接洽谈会上,上海贤连酒店管理中心等30家区外采购企业,贺兰神国际酒庄、盐池滩羊集团、早康枸杞、塞北雪面粉等20家区内优质供应企业面对面进行了交流洽谈。盐池滩羊集团、塞北雪面粉等四家企业进行重点推介。

中国饭店协会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6000万元葡萄酒采购合同;中国饭店协会酒店投资连锁委员会与志辉源石、长和翡翠酒庄,宁夏杞里香,盐池滩羊肉集团意向采购宁夏食材1.4亿元;宁夏塞北雪面粉有限公司与陕西古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意向采购面粉0.3亿元;宁夏绿牛生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与甜旅(北京)农产品有限公司签订盐池滩羊订单20000只,签约额0.41亿元。

在品牌连锁酒店进县区座谈交流会上,中国饭店协会连锁酒店投资专业委员会与石嘴山市、盐池县、红寺堡区、彭阳县商务主管部门及星海湖酒店、盐池宾馆、红寺堡罗山宾馆、彭阳宾馆负责人进行深度交流,就酒店改造提升具体事项进行对接商讨。同期,举办了宁夏枸杞、滩羊美食专项赛,全国50位大厨,精湛的技艺,将宁夏的食材雕刻得淋漓尽致。

15日,与会代表深入石嘴山市、盐池县、中宁县、闽宁镇进行实地考察,品尝了大武口凉皮、盐池滩羊、中宁枸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领略了宁夏雄宏之美,触碰了舌尖上的美味。

此次美食节期间,在中国饭店及餐饮业食安供应链服务平台(“银杏链”)上线了宁夏美食,目前注册宁夏食材供应商30家,包含了枸杞、葡萄酒、滩羊、八宝茶、粮食、瓜果蔬菜等地标食材。其中20家供应商已线上发布产品140个,24种产品已完成溯源认证。线上意向采购商(餐饮、饭店、团餐等机构)达41家,意向采购人66人。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