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助力招商引资工作 河北宁夏商会组织来宁考察落地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17  

自治区商务厅与18个异地商(协)会开展线上工作对接会后,13日14日,河北省宁夏商会执行会长刘勖峰组织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延安大学相关学者等一行10人来宁,就建设以岭药业中东北非销售中心、太阳能风能光牧互补型全蝎仿野生抚育基地、中央电视台神州大舞台影星直播基地等项目进行落地考察。

以岭药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教授于1992年创建,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近年来,企业积极推动中药国际化发展,以连花清瘟为代表的创新中药在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上市,获得了国内外专业人士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期间,以岭药业与宁夏太极养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签署有关协议,确定在宁投资建设以岭药业中东北非销售中心、太阳能风能光牧互补型全蝎仿野生抚育基地。中央电视台神州大舞台影星直播基地项目由北京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和河北宁夏商会合作共同引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宁夏优质特色产品“走出去”步伐。

在宁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红寺堡、兴庆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盐池县考察学习,分别与县、市(区)、园区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投资政策和市场环境。以岭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全蝎作为名贵中药材紧缺品种,需求量很大,希望能够加快宁夏全蝎养殖基地建设进程,项目建成后,21亿元的年产值将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刘勖峰执行会长表示,作为在外经商的宁夏人,时刻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商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冀宁两地济建设、产业发展、区域合作,希望为宁夏与京津冀地区区域合作贡献力量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紧抓项目跟踪落实,统筹指导有关市、县(区)积极做好跟进服务工作,力促项目早日落地投产建设。同时,继续发挥异地商(协)会以商招商、情怀招商作用,带动和吸引更多京津冀地区企业来宁投资,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不断拓展四经贸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助力宁夏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