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深化区域务实合作 携手经贸联动发展——自治区商务厅赴浙江开展经贸交流合作和项目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务实推动宁浙两省区产业合作、园区共建、项目对接等事宜,5月16日-17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相关市、县(园区)投促部门组成招商组,先后赴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恒阳机械有限公司、宁波水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经贸交流和项目对接工作。 

在甬期间,为持续拓展宁甬间区域经济交流协作领域,招商组与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就推动合作机制体制设置、招商信息资源共享、产业合作、消费协作、跨境电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双方商定,一是建立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定期推送机制,由自治区商务厅和区内相关县区深入分析宁波有关园区重点产业上下游关联企业及区域布局、业务板块和投资偏好等,有针对性地策划并精准推介产业匹配度高的合作项目,宁波将对照宁夏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合作项目,动员有意愿企业通过资本嫁接、产业衔接、市场布局等方式投资宁夏;二是探索深化项目合作机制,分批次、分行业、分领域组织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电子信息等企业赴宁开展精准对接洽谈;三是继续支持吴忠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宁波高端市场,打造宁波人民的有机、绿色厨房,同时加强两地生产、销售企业间合作交流,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消费互补。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创建至今先后布局了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与生物医学工程4大领域,已形成材料应用链、科研技术链、人才培养引进链相辅相成、“三链融通”的科学布局,是国内新材料及相关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和技术提供者。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共同拓展和延伸创新链条,加快推动研究科技成果对接宁夏、落户宁夏,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宁夏新型材料、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进行深入交流。同时,支持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与我区企业拓展合作,为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多作贡献。

在宁波恒阳机械公司,招商组与董事长周宇峰等公司决策层领导进行了深入对接,双方达成了围绕宁夏电解铝产能优势,共同推动公司来宁投资建设年产150万只锻压轮毂生产线项目;在宁波水星环保科技公司,与董事长卓晨光等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双方将共同围绕公司全国重点区域布局计划,依托宁夏及周边省市辐射市场,全力推动宁波水星西北区域宁夏总部建设,加快实施植物活性阻燃灭火剂等环保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在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招商组在充分了解公司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我区在钽铌铍等稀有金属靶材领域合作,推动半导体超高纯金属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落地宁夏。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根据深入对接沟通情况和达成的合作共识,紧盯目标企业,协调有关项目承接主体制定项目对接推进方案,强力推进产业链横向精准招商工作,及时邀请企业来宁深入考察,不断拓宽甬宁经贸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