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拓展区域交流渠道 助推闽宁经贸合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进一步扩宽闽宁区域经济合作交流渠道,持续推动两省区产业对接、园区共建、项目合作事宜,近日宁夏商务厅组织相关市、县和园区投资促进部门组成招商组,赴福建省商务厅、工商联(福建总商会)、融侨经开区、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国资委、厦门台商协会及相关企业开展经贸合作交流和项目洽谈对接活动。

在与福建省商务厅对接过程中,重点围绕招商引资、园区合作、特色产品销售等领域加强合作的途径和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是按照双方拟定的《2022年闽宁商务领域合作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处室协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持续加强园区项目对接、合作共建,争取年内落地一批园区间合作项目。三是借助我区举办枸杞博览会和肉类博览会有利契机,聚焦绿色食品技术研发,组织闽商闽企与我区开展项目精准对接。四是全力支持我区参加第2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协助我区举办台商投资企业专题招商活动。五是在闽宁26次联席会议期间,组织福建省相关园区、重点企业来宁考察调研。六是在福建省商务厅官方网站、外宣平台、重点展会推介我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在拜访福建省工商联(福建总商会)时,双方就我区在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举办期间开展重点产业推介活动达成初步共识,届时将由福建工商联协助邀请纺织服装、绿色食品、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龙头企业参加。同时,福建省工商联(福建总商会)将在年内组织开展“知名闽商塞上行”专题活动,借助工商联(总商会)信息资源渠道,发布宁夏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引导更多闽商闽企投资宁夏。

在融侨经开区考察期间,园区管委会组织易佰特新能源科技、京东方光电科技、旭福光电科技、安德佳铝饰科技、捷星显示科技、华冠光电、冠捷电子科技、福融新材料、福广天瞳光学等园区内电子信息、新材料领军企业,与招商组就信息资源共享、承接产业转移进行了沟通交流。重点考察了福耀玻璃、福融新材料等重点企业,并就推动特种玻璃研发生产、BOPP、BOPE膜材料项目合作进行洽谈对接。

厦门市台商协会是国内五大台商协会之一,作为大陆第一家台商协会,拥有食品、机械、金融、工艺品、房地产等产业会员企业1300余家。会长吴家莹先生表示将积极支持宁夏商务厅在厦门举办台商投资企业的专题招商活动,适时组织台资企业来宁考察,推动闽宁两地台商投资、加工贸易的合作。厦门市国资委拥有建发集团、夏商集团、国贸控股、轻工集团等实力雄厚、技术先进,对产业的带动力强的国有企业,双方聚焦宁夏所需、厦门所能,就建立信息共享、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围绕产业帮扶、消费帮扶进行了深入探讨,不断加大宁夏枸杞、冷凉蔬菜、牛羊肉、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等特色农产品营销力度。积极推进国贸控股盐池石膏全产业链研发生产基地,夏商集团、轻工集团特色产品深加工及供应链合作。

宁夏商务厅将持续加大与福建省、厦门市相关单位联系沟通力度,深入挖掘产业项目合作潜力。紧盯目标企业和福建重点园区,策划编制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努力推动产业链精准招商,拓展区域经济合作领域。统筹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投资促进活动,不断拓展闽宁经贸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扎实推动闽宁经贸合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