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聚焦“西洽会”主宾省系列活动 精心策划双向经贸对接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着力提升“西洽会主宾省吸引力和影响力,努力扩大宁渝两地经贸务实合作交流实效6月16日17日,自治区商务厅组成由相关市、县、园区投促部门参加的招商工作组,紧扣产业互补发展围绕合作成果落实重庆市开展了重点产业推介合作项目洽谈、行业协会拜访双向经贸对接交流活动。

在前期对接沟通的基础上,招商工作实地考察了宗申集团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农业投资集团宗申集团忽米网是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连接近百万台工业设备,平台聚集了27万开发者,交易规模超过100亿元。招商组就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银川经开区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项目忽米网战略投资部负责人进行了洽谈对接双方重点围绕我区行业龙头企业二级节点标识解析、工业园区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运营,深化智能改造、节能改造、技术改造供应链领域的开发合作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现有资产总额150亿元,年经营收入110亿元,在重庆市农业企业中排名第一。招商组实地考察了集团旗下天友乳业生产经营、品牌建设情况,与集团负责就推动集团在宁扩大投资、拓展合作领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持续支持重庆农投集团中垦乳业公司加大红寺养殖基地和土地资源整合力度加快推动万头奶牛智慧生态循环牧场项目建设进度

拓宽电子信息产业商渠道6月17日,自治区商务厅与重庆市电子学会重庆宁夏商会共同举办宁渝两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交流恳谈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重庆分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市软件行业协会、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等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以及重庆军工产业集团、中邮信科集团、中科曙光平伟实业、西南计算机、精耕工业互联网等30家重庆电子信息重点企业参加,自治区商务厅、银川经开区、中卫市宣传推介了我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参会企业就加强电子信息合作借助全球半导体与电子技术博览会等平台载体策划组织对接交流考察活动进行了研讨交流

期间,招商工作组重庆市食品业协会开展了工作对接,宣传推介了我区枸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牛羊肉、乳制品加工等特色产业通过重庆市食品业协会邀请全国省市食品工业协会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来宁参观考察,努力提升我区绿色食品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推动我区绿色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拓展合作空间。

西洽会系列活动是深化宁渝两省区经贸务实合作的有力举措,切实细化西洽会主宾省系列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招商工作组与重庆市商委国际博览集团务实筹备“西洽会”宁夏主宾省系列活动落实两地商务领域合作协议进行了沟通交流。自治区商务厅介绍我区参加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贸易洽谈会宁夏主宾工作方案,通报了宁夏组团参加西洽会主要活动主宾省展馆开馆仪式经贸合作推介会企业考察对接等分项活动内容,西洽会组委会和重庆市商委支持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还就深化园区共建、产业合作、投资贸易跨境电商特色产品销售达成了系列合作的意向。

自治区商务厅将“西洽会”宁夏主宾省系列活动举办为契机认真筹划“西洽会”宁夏主宾省系列活动,重点围绕电子信息、工业互联网、绿色食品加工等产业持续加大重庆市目标企业对接力度,积极搭建政府、企业、商协会合作交流平台,努力拓展合作领域和投资渠道为推动宁渝两地经贸务实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