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嘉峰化工出口逆势增长21.85%

  发布时间:2020-07-10  

    宁夏嘉峰化工有限公司是我区重点外贸出口企业,主营产品为石灰氮、单氰胺、双氰胺、硝酸胍等产品。2018年以来,受中美贸易摩擦等多重因素影响,氰胺产品出口价格持续下跌。在氰胺行业连续受挫的背景下,嘉峰化工积极主动开拓市场并取得了较好的业绩,石灰氮以及氰胺类产品成功出口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该公司实现出口19194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今年1-5月实现出口10532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1.85%,增速排出口额一亿元以上企业第2位。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积极应对疫情对外贸进出口业务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厅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外贸发展的决策部署,并结合地方实际,适时出台了外贸领域应对疫情、实施贸易救济维护产业安全、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外贸增长等政策措施,牵头与外汇管理局宁夏分局、中信保陕西分公司及区内金融机构建立了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减少企业履约损失,降低企业履约风险,积极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嘉峰化工通过与中信保的合作,获得了专业的风险控制,及时掌握客户资信情况,加大对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避免了潜在客户流失、订单履约损失等情况。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成员单位在国际业务上给予嘉峰化工融资、远期结售汇、外汇手续费减免等优惠政策支持,有效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
目前,嘉峰化工出口到印度及欧洲大型医药公司的双氰胺产品,主要用于生产治疗糖尿病的盐酸二甲双胍,企业自主生产的二甲双胍片剂和API,供应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前,虽然各国政府为防止疫情传播,对我国采取封闭措施,但随着疫情在进口国得到控制,国外医药公司担心后期原材料供应出现短缺,且二甲双胍不在限制范围内,与嘉峰化工签订了大量的进口订单。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发挥“订单+清单”预警监测机制、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作用,及时掌握企业订单及市场开拓情况,引导企业主动拓展国际市场,加大外经贸政策落实力度,加快外经贸资金拨付进度,会同有关金融机构帮助企业解决外汇结算、融资等金融需求,有效降低企业物流、融资等生产经营成本和交易成本,助力企业更好地抓订单、稳市场、保份额,积极挖掘外贸新的增长点,努力促进全区外贸回稳向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