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自治区口岸办联合相关部门赴郑州调研航空经济发展经验

  发布时间:2020-08-03  

    为认真借鉴航空业发达地区先进经验,进一步发挥银川航空口岸在助推临空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近日,自治区口岸办会同宁夏机场公司、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银川海关、银川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赴河南郑州,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考察学习了郑州机场航空枢纽建设的发展定位、发展思路、运营情况、推进历程、经验教训。我们认为郑州航空口岸和专业进口口岸建设运营管理、航空经济发展、国际航线开拓及国际航线补贴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对宁夏航空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汲取郑州航空口岸发展经验,会同相关单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空中通道建设。积极与自治区发改、财政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修订航空业发展引导资金政策措施,调整补贴方向、补贴对象、补贴力度,吸引国内外大型航空公司增强驻场运力,增开国际航线,促进国际客、货运提质增效。二是丰富口岸功能。引入有实力的运营主体,加快肉类、冰鲜水产品、整车等专业指定口岸建设,带动肉制品、冷链物流等相关产业发展,为内陆开放口岸增添新动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三是增强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口岸通道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国际客货通关流程,提升口岸信息化、便利化水平,提高通关效率。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