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银川)暨“促进进口赋能宁夏”特色产品展示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05  

为扎实做好第三届进博会宁夏交易团招商工作,充分利用进博会平台资源积极推动扩大我区进口规模,7月29日,由自治区商务厅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银川)暨“促进进口 赋能宁夏”特色产品展示推介活动在银川举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综合保税区、五市商务主管部门、宁夏进出口商会、宁夏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商协会及区内200余名采购商代表应邀参加了活动。

本次路演活动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次走进宁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期举办。活动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及境外参展商代表介绍了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相关领域基本概况及发展趋势,重点推介了装备制造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参展商基本情况。同时,为借力进博会平台影响力,助推我区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同期策划举办了“促进进口 赋能宁夏”特色产品展示推介活动,邀请我区25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字号”“宁字号”企业、重点外贸企业通过线下展示、线上直播方式展示推介宁夏独特的人文资源和各具特色的出口商品。宁夏共享装备、隆基硅材料、银建卡奔活性炭、启元药业、嘉峰化工、圣雪绒国际、祥云皮草、精艺裘皮等企业重点推介了我区装备制造、光伏硅材料、生物医药、双氰胺、活性炭、羊绒制品、皮草等优势出口商品。西夏王、沃福百瑞、百瑞源、保乐力加、绿牛生态、利荣生物科技、原野蜂蜜等企业重点推介了枸杞制品、葡萄酒、滩羊肉、脱水蔬菜、蜂蜜等名优特色农产品。德隆楼、仙鹤楼、杨氏彩塑等企业重点推介了宁夏“老字号”“非物质文化”产品。

下一步,宁夏交易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有序推进第三届进博会各项参会筹备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沟通联系,聚焦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动员组织区内采购商积极扩大先进装备、医疗设备、关键零部件、资源性产品、日用消费品和技术进口,统筹开展招商引资、产业转移承接等投资促进活动,同时,精心筹备举办“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产品展示等人文交流配套活动,利用进博会平台更好地展示宁夏、宣传宁夏、推介宁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