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宁夏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召开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9月1日,宁夏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换届大会在银川召开,宁夏交建、广银国际、晟晏集团、金福来、智慧宫、真呐中巴、江泰经纪等50家会员企业及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和部分律师事务所及相关协会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生荣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
大会听取了商务厅关于宁夏外经协会换届说明及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审议通过了《宁夏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章程修订说明》、《宁夏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换届选举办法》及《宁夏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经会员单位代表一致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会议同期举行了宁夏外经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及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涛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就加强协会组织建设、服务会员企业、加强宣传以及为政府做好参谋助手等方面作了发言,并表示作为新一任会长将为协会运营提供必要的帮助。宁夏晟晏、宁夏重工、宁夏伊建等10家企业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各尽所能、全力支持协会发展,助力全区外经事业发展。
陈生荣副厅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新一届理事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挑战,增加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科学、主动应变求变,善于开拓创新,善于化危为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切实发挥好宁夏外经协会在新时期的作用,一是明确定位,要在政府和外经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在行业和企业信息方面发挥传播和集散作用,要在开展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方便发挥促进作用,要善于应对挑战,增强协会工作责任感。二是完善机制,抓好自身规范化建设。要拓展功能,为企业提供政策法律、行业信息、风险防范险等全方位的服务,全面提升协会工作水平。三是加强宣传,扩大交流。要在宣传中扩大影响,在交流中获得提升,吸收广大“走出去”和有意向“走出去”企业加入协会,优化协会发展环境,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实现健康稳步可持续发展,为宁夏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