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全区外商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企业政策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9  

    9月4日,全区外商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企业政策培训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今年前7个月,我区外资外经业务回稳向好、好于预期,全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9家,实际利用外资1.56亿美元,同比增长20.72%;合同外资3.5亿美元,同比增长135.85%;新设境外投资企业15家,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额同比增长373%,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同比增长22%,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675%,为“六稳”“六保”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国际贸易投资大幅下降,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明显上升,利用外资和对外经济合作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企业订单不足、物流不畅、融资困难、产业链供应链不稳等问题较为突出。
会上,自治区商务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对外投资统计报送制度进行了深入解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厅、外汇管理局宁夏分局、宁夏区税务局、兴庆海关等有关部门,针对外资外经企业关心关切,分别就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FDI外汇管理、税费优化及税收服务、海关减免税、境外投资须知、境外投资外汇管理改革等政策措施进行了现场解读。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关于稳外资稳外贸决策部署,会同各有关部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建立共促合作机制,聚焦问题短板,重点做好企业用地、资金服务保障,积极帮助企业化解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围绕自治区确定的枸杞、葡萄酒、奶、肉牛和滩羊、电子信息、清洁能源、新材料、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精准开展外商投资促进活动;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外资管理模式,深入开展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充分利用自治区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外商投资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保障外商投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更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外商投资环境。同时,以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完善对外投资政策服务体系,创新对外投资方式,加快推进境外重点投资项目和基础设施承包工程项目建设,深化国际产能合作,促进贸易、产业联动发展,推动全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