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自治区口岸办保障沙特包机顺利入境

  发布时间:2021-02-18  

国际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形势下,2021年传统节日春节前,27-8日,自治区口岸办自治区应对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统一组织指挥下,按照《境外包机入境银川疏散应急演练工作方案》,会同银川海关、宁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宁夏机场公司等口岸联检门和单位顺利成了交部下达的沙特包机入境银川航空口岸的境保障任务。

为做好此包机保障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于疫情“外防输入”要求自治区口岸办积极会银川海关、宁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宁夏机场公司参加自治区应对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组织14部门和单位开展“境外包机入境银川疏散应急演练”,进一步优化入人员分分流境通关、查验检疫、行李提取、隔离转运等流程,进一步化对接了采样留调、垃圾处理善后消杀等重点环节。因前沟通充分、、在途跟踪及时,为口岸通关、疫情防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银川海关宁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与宁夏机场公司、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环节顺畅对接、细节上环环扣,压缩了通关时间,高了通关效率,为寒冬条件下防止境旅客发感冒、发热等造了最佳通关环境。

次包机入境旅客350境机组登记3358,保障整体用时6.5时,第一架次包机入境保障用时缩短5.9小时口岸通关效率提高了52.4%。入境包机的保障,不仅锻练了口岸联检队伍、提高了保障能力提升了通关效率,重要的是积累际航入境保障经验,为后在疫情形势下常态保障际航班好坚实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