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27  

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深入践行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落实中阿博览会共商、共建、共享联动办会机制,高水平做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筹备工作413-16日,自治区商务厅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处室及企业组成工作赴北京拜会了商务部合作司、外资司,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和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就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总体考虑、办会思路、办会模式及活动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取得预期效果。

在京对接期间,工作组详细介绍了历届中阿博览会基本情况和产生效果,以及本届博览会“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初步实施方案对接部门均表示中阿博览会成为国家级品牌博览会,“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立足于在后疫情时代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各国企业“引进来”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具有重要意义,将积极支持和参与本届大会筹备工作。一是商务部合作司表示将联系西亚非洲司、贸发局等部内相关司局,通过境外使馆经商参处等渠道征集项目合作意向,同时协助邀请各省市商务主管部门组团参会。二是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将以市场化办会模式分别承办开幕式及主论坛、境外经贸合作区投资推介会和“跨国公司宁夏行”投资合作恳谈会。三是中国交建、中国路桥、中非基金和江泰保险等单位明确将由主要领导带队组团参会并尽快梳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贸易合作项目,争取在大会上签约。江泰保险董事长沈开涛还表示将积极研究建立全方位海外投资应急救援体系,探索在宁夏设立中阿应急救援中心。中非基金表示将持续关注宁夏在非投资项目,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和加工制造等方面争取以并购或成立联合投资基金形式开展合作。

工作组与中国交建座谈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此次对接成果为抓手,完善工作措施,细化工作任务,高标准做好“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民办实事、增福祉落实质量办好中阿博览会、全方位为企业服务行动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