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投资促进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8  

为全力筹办好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高质量开展大会项下投资促进活动,6月15日上午,博览会投资促进部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全面通报了投资促进、重庆主题市、河南主题省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各成员单位具体工作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推进进度。

本届博览会投资促进工作将聚焦经贸合作,突出务实成效,充分发挥博览会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平台作用,从国家层面、各省(区、市)层面和自治区层面,着力推动投资类项目、贸易类项目和成果类项目取得务实合作成果,力争签约成果不低于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为此,投资促进部将采取多种方式、依托多种渠道加大会前沟通对接工作力度,把落实经贸合作成果作为前期最主要的工作任务。一是做好国家部委上争工作,协调督促各有关厅(局)主动争取对口国家部委支持,力争将国家级战略合作协议和重大合作项目安排在博览会集中签约、发布;二是开展中阿博览会总体框架下系列专题招商活动,支持五市和宁东等开展产业专题推介招商,督导各级招商主体开展多批次小分队“叩门式”精准招商,组织开展“请进来”考察活动,积极推进华润集团、华为集团、中核集团、阳光电源、东方电气等行业龙头企业与我区深化项目合作,推动与亚马逊、正大集团、复星集团、春秋航空等大企业尽快形成重大项目合作成果;三是做好主题省(市)项目对接互动工作,加强与河南省商务厅、重庆市商务委、口岸办常态化联系沟通,推动签订投资贸易合作项目和商务、口岸、园区、航线、班列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四是举办好合作成果集中签约活动,精心筹备和组织实施合作成果集中签约仪式,完成博览会合作成果统计和发布工作。

下一步,投资促进部将严格按照工作推进计划,进一步统筹落实区内新建项目和在谈项目,跟进合作项目情况,梳理汇总拟于博览会期间签署的项目清单,加强跟踪服务、监督落实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合作成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充分利用博览会开幕前的有效时间,多渠道、多方式开展项目对接洽谈,确保本届大会资金到位率和项目落地率实现双提升。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