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资工作部署, 6月9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召开了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国华主持会议。自治区商务厅外商投资服务处、招商引资局、区域经济合作处、宁夏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就外商投资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晓星氨纶、埃肯碳素、辛普劳、小巨人机床等宁夏重点外商投资企业代表参会并就促进外资企业在宁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区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外商投资服务处就提升外资服务水平、扩大外商投资规模交流了工作思路和举措,并对自治区鼓励支持外资企业有关优惠政策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解读。参会企业代表就近期国际经贸摩擦、全球疫情、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上涨、用工短缺等方面影响情况,以及外商投资企业主要政策诉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企业受疫情影响亟需政府帮扶的关键时期,《外经贸政策汇编》的发布恰逢其时,自治区商务厅主动谋划推动建立外商投资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在宁投资发展提供便利服务,让企业对自治区新出台的鼓励外商投资的优惠政策、宁夏外商投资环境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充分感受到了政府对广大外商投资企业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了投资宁夏、与宁夏共发展的信心。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依托现有外资企业,聚焦自治区九大重点特色产业,聚焦欧美日韩、港澳台地区和东部沿海外资集聚区,围绕外资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开展专题招商活动;指导银川经开区、综保区等开放园区打造外向型经济集聚载体;健全外商投资公共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外商投资服务中心作用,编制发布《宁夏外商投资指引》,为来宁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点对点服务,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外商投资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